close

102.1.4   天氣-晴

作任何事總是慢半拍的我,連賞楓也不例外

午後一點,戶外陽光暖暖,突然想到北橫賞楓

背著登山小包買個便當就出發了遲了的北橫賞楓 002

許多年前在山莊工作時,輪到早班,偶爾下班時就拎著員工

便當,坐在這河堤上一邊野餐,一邊望著遠山和眼前一彎碧

綠及偶有三三兩兩戲水的遊客

遲了的北橫賞楓 003  

今天就來回味一下吧!...... 在戶外吃便當,食物似乎也變美味了

遲了的北橫賞楓 008    

蘇樂--三光這一段,因著許多年前見諸報紙的報導,深深吸

引著我,當時和妹妹小小計劃一番,搭了公車也就上山了,

記得末班車好像因為出了車禍,司機受傷以致無法順利回

程,於是我們只好找了間旅社投宿,多停留一天,天黑以後

還停電咧;隔天在商店租了一部機車,騎上巴陵看神木,

走走停停之際機車發不動了,打電話給商店老闆,

居然叫我把機車延路滑下山歸還,當時我才剛學會騎車沒

多久,沿路都是下坡,還載著妹妹,簡直拿生命開完笑,租給

我的車太破舊不來救援也就罷了,還如此要求也未免太無

了吧?氣呼呼的我告知停車地點,請他們自行將車載走,

可這段路沒公車怎辦?最後我決定攔便車,當中妹妹一直阻

止我,她覺得人生地不熟此番行為太危險,最後我攔了一部

中華電信的工程車,這危險性總該很低了吧!

想來有時我的臉皮其實也不薄嘛!

一連串的小狀況在當下覺得好不順啊!事隔多年如今想起

真是一趟有趣的行程

多年後和一位工作上認識的好友,在那一年的最後一天上

來,一樣搭公車到蘇樂,再步行到三光,這一段路真的很適

合步行慢慢欣賞;雖然後來不常聯絡,不常見面,但情誼

久彌新,就猶如那趟行程深刻在我們的記憶中,一段美好的

賞楓之旅,一位如醇酒般的老友

後來間隔多年,當中只來過兩三回,很長一段時間我幾乎將它遺忘

遲了的北橫賞楓 024   

(沒有紅橙黃綠的楓色~只餘一片蕭瑟)

 遲了的北橫賞楓 010    

(蕭瑟~也有一種蒼涼的美感)

然而這趟再上山真是太遲了些,錯過了最美的時節,時間上

也太晚,到達蘇樂已近三點半,只好捨棄步行

  遲了的北橫賞楓 005   

(山在雲霧飄渺間)

 

這條道路一直往下走赫然發現連接著竹60-1,跨縣了!

當時心想著不會是到秀巒吧?但時間已晚路況不熟只好

回頭,我可沒規劃兩日遊

回家看了地圖還真的可以連接到秀巒,這意外的發現真是太好了!

年底一定要趁早規劃,把這兩處一趟走遍,絕不再錯過了,

希望屆時我的拍照技術能有長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光 賞楓 蘇樂 北橫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