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24  天氣--晴

久違的陽光終於露了臉,午後一點多看著窗外亮燦燦

想說到山上晃晃好了,但這附近似乎沒有山ㄚ

上網 google了一下,有幾個選項

樹林大同山,土城天上山,承天寺,善息寺……

到樹林還得跨一座橋,嗯~就選土城好了

很久沒爬山了,二十天前原本想說到普安堂看那幾株楓樹

紅了沒,順便走走善息寺,結果機車停妥路邊光走那一段

小坡,就已上氣不接下氣,上了階梯更是青苔處處

腳下不停打滑,只走一小段便折返;

承天寺很久以前去過幾回,印象很深刻的是公司老大帶頭

那一次,他規定每個人都得參與,那位有高血壓的肉肉同事

走到半途,臉色忽灰忽白外加嘔吐,看了真是令人捏一把

冷汗,擔心他會不會在下一刻便…

我猜想若我今天這般狀態恐怕也好不到哪去吧!

這天上山單程不過0.7km,好~就是它了

鍛鍊體力嘛!總得先從小山爬起

土 002縮小    

哇!怎麼一開始就這看不到盡頭的階梯

喘死我了呀,不是說調整好呼吸就不喘了嗎?

為了明年五月的高山杜鵑,為了不要五十歲一到馬上去見

上帝,堅持下去…堅持下去..

慢慢爬配合著呼吸,果然一會兒也就不喘了

還好照片中盡頭不遠處就平地了,階梯也沒想像中多

土 016縮小    

看著指標還在猶豫選哪個?

往天上山方向傳來幾聲狗吠,一名男子出聲喝止

倒不是怕狗,地上隨手找根打狗棒也就能自保了

是因為這男子的聲音,怎麼聽都有點像喝了酒,凡醉漢多少

具有一點危險性,甚或帶點攻擊性,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妙

於是我選了五城山,當下還想著:簡單嘛!也才1.7公里

走著走著,一會上一會平緩,一會又下,倒也不吃力

土 004縮小    

耳邊風聲呼呼鳥啼啁啾,沿路有的枕木有的石階,倒也走得

輕鬆自在,有些岔路沒指標,於是我就這裡繞那裡繞,五城

之後還蹦出個文筆山,好像走岔了,於是遇到路人就問,

總共問了三名路人,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在一個岔路上

我問路人甲"請問往哪邊走可以回到承天路?"

路人甲答"承天路?你是從哪上來的?是天上山嗎?"

(可能承天路不只一處登山口)

我回"我本來是要往天上山的但後來走岔了,

所以我搞不清楚上來的路口是什麼位置,但一開始是一段

長長的階梯"

路人甲"這裡每一處上來都有長長的階梯ㄝ"~

瞧瞧我這什麼蠢回答,於是我選擇往天上山方向走,但始終

有沒指標的岔路,一直沒把握是不是正確方向,有一大段還

重覆走了兩回

土 011縮小    

才四點多,月兒已悄悄掛上樹梢

至此我尚不知下山路迢迢,還在這平台上蕩著鞦韆,掛在

輪胎上後仰伸展;直到問了最後一組人馬,終於確定只能循

原路回去,對方還告訴我有一點遠耶,天快黑了!

我才開始有點小緊張

土 012縮小      

行至此處又見岔路,眼見太陽就快下山了,心中鎮定之後

我選了甘露寺,心想這寺廟應該是位在路邊,即使離我停車

處有距離但走在馬路上,不管遠近始終較山路安全,再則

順著步道走,鐵定不會再走錯了,加快腳步最後終於回到

剛上山的那段階梯,原來停車處就是甘露寺啊~真是的

..............................................

下山後匆匆回家換衣服,趕去搭火車到桃園赴嘉琪的約

嘉琪剛買的房子離火車站還有一小段路,原屋主熱心的來

載我們,上了車我跟嘉琪說"剛剛板橋火車站地下停車場,

連機車都一位難求,我還繞到市府地下室去ㄝ,而且還得

排隊ㄝ,真誇張!然後火車也好擠,人好多,都已經冬天了

還是什麼味道都有,我都快窒息了"

嘉琪回答我"因為今天是假日ㄚ"

我說"不是ㄚ,今天明明是禮拜一ㄝ"

嘉琪"今天是平安夜"

我"喔~我完全忘記今天是平安夜了,難怪車站廣場有活動,

挺熱鬧的"

…………………

自己的生日都會錯過了,會不知是平安夜也就不足為怪了!

  一 001  一 002    

經過今天差點摸黑迷失在小山的烏龍事件,回到家,我將

這兩物放進登山小包裡,想說雖然現階段我只能爬小山

但多這兩樣小小配備總是好的,小山啊!也不能小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山 甘露寺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