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底前往馬那邦山賞楓,楓葉沒見到幾片,同行友人倒疑似撞了

那天沿途說說笑笑,友人生性調皮好動,隨手拾起一截枯枝揮打著路旁

草木,被我出聲勸阻,因我雖非迷信之人,神鬼之說也總半信半疑,

未必作到心存敬畏,但始終堅信人和無形的靈之間應當互相尊重

但他似乎不怎麼聽勸,仍舊有一下沒一下的揮打著,也就隨他

下山最末一小段路天色幾近全暗,我們走在濃到揮不開的霧中

市區找了間客家菜,解決晚餐後便至旅館投宿

稍晚友人說他頭重重暈暈的,當下我们只以為是太累所致,睡上一晚

應會恢復,結果他一個晚上吐好幾回,隔天早上還在吐

原本以為晚餐有問題,但我並無任何不適,也沒肚子痛

嘔吐的友人腸胃也沒事,就是吐,而且從頭到尾只有吐出黃水

一點食物渣都沒吐出來,這實在有點怪,我不禁往撞邪的方向聯想

退房時間到,問他要不延一下補個眠,或許能恢復,他也說不必

撐著走到停車場,一上車直接趴在方向盤上,這可怎麼辦好呢?

他向來都是個活力十足的健康寶寶,此時這般模樣,還真是令人束手

無策咧,當下我突然想到皮夾裡神農大帝的聖像

老家那座寺廟供奉著神農大帝,山城人口少,香火雖稱不上鼎盛,但據說

相當靈驗,遷居外地的許多長者,每到大日子一定都會回來參加祭典,

而我每回搬家換新環境,偶爾要入睡,感覺惶惶不安時,也會取出神農

大帝的聖像,恭敬的雙手持著,祈求祂護佑我,讓我心安,然後便能平靜

入眠

於是當下我將聖像取出,雙手握著,虔誠的對著祂說"我的朋友***因為

不懂事,或許得罪無形的靈,希望你幫幫我們,拜託你了!"

約莫十五分鐘左右,友人下車就著水溝又吐一回,再上車時臉色已如

平常,精神也恢復大半~~謝天謝地!終於可以安心上路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