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死後究竟有沒有靈呢?若有~一縷魂魄又往何處?

前些時候老家的鄰居玉姨過世了,遺體安置在殯儀館,老家設置了靈堂

另一位鄰居娥姐和玉姨情同母女,早年娥姐開雜貨店,須外出補貨時玉姨

會幫忙看店,需要現金周轉時,玉姨也沒有第二句話,借的多還的少,經年

累月下來想必金額不小

既是感情深厚,人走了未前往弔唁著實說不過去,但想必娥姐也是心虛的

於是在玉姨移置殯儀館那天,家裡只留下滿姐一人留守時,娥姐終於現身

寒暄慰問過後,滿姐突然說"我媽回來了"娥姐一臉驚慌的問"在哪裡?"

滿姐"她現在就坐我旁邊的椅子上"說完起身去幫娥姐倒茶水

回到客廳時娥姐已不見人影,只見她踉蹌的往街上走去

過了五分鐘玉姨的子女也都回來了

聽到此我問媽說"所以真的是玉姨去到殯儀館又回來囉?"

媽說"對啊!玉姨用飛的嘛!所以比較快到家"

之後說到欠債的事,我跟媽說"依我看ㄚ,娥姐應該不敢不還,否則玉姨

烈火一般的性情,只要三不五時現個身提醒娥姐,她鐵定會被嚇死的"

所以說~有借就得有還,不管債主是生是死都一樣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