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樹林上班,同事大約二.三十人,若分為老中青三代,我歸在

中生代,某一天,年輕男同事小堂跑來問我"*姐!妳覺得遲到罰款超過

一定金額是不是應該要打折"

我說"沒想過ㄝ!我不曾遲到,這是公司的規定,大家都得遵守,我若是老

也不會給你折扣"

小堂"昨天我找老大跟他商量這件事,他不接受,我就說我住新莊很遠耶",

老大回我"**住三峽更遠,她從來不遲到"~~~(**就是我)

同事回老大"這不一樣ㄚ! *姐年紀大了,又住的偏僻,下班就回家,

沒有娛樂,也不必和朋友交際應酬,早上自然也就起得來,所以當然不會

遲到ㄚ"

我想~ㄗㄝ係蝦米嘎蝦米ㄚ!遲不遲到跟年紀大小,朋友多寡也能扯上

關係,不想改變,藉口一堆,你可以再瞎掰一點

於是我問小堂"你到底被扣了多少?"

小堂說"前幾個月都1~2千,這個月3千多,所以才希望能打個折"

我心想這根本就是慣性遲到,不是偶爾不小心睡過頭

我回說"依我看ㄚ!你就繼續遲到,繼續貢獻公積金,造福大家吧!"

明知是惡習,不思改進還諸多藉口,沒救囉!不過~我們感謝你的貢獻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