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弟弟接老媽到他家,我的工作正好告一段落,便也過去看看她

晚飯後三人閒聊著,老媽說起鄰居珠姨要將孫女介紹給弟弟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問媽"妳確定她說的是孫女不是女兒"

印象中鄰居兩個女兒,早已成家,有兒有女的

老媽描述了大致經過,她說這一年多來,鄰居時常拿著手機,給她看孫女

的照片,說"妳看我這孫女,是不是很可愛?很漂亮?"

老媽就只是看看,讚美一番也沒多想

一直到過年前某一天,鄰居終於忍不住了,直接跟媽說"我的孫女今年就

大學畢業了,你們家*賢如果來當我的孫女婿,不知多好,我很喜歡他!"

媽當下很錯愕,我聽到此也差點掉了下巴~哇!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樣

直接說親的

我說"不會吧!!!??大學畢業才幾歲,她不知道弟弟的年紀嗎?

這未免也太~太~太誇張了吧!"

鄰居珠姨的其中一女,和妹妹同屆,我記得她的名字,好奇心一來我上FB

由鄰居的女兒朋友中搜尋,找出兩名最有可能的,給媽確認

媽指了指其中一位說"就是她",我看了看,轉頭揶揄弟弟說"長得挺正

的耶!要不要考慮一下?都半個歐Z桑了,還有鄰居看上你,挺不錯的嘛!

不過年紀差一大截,可得想清楚,不是代溝而是鴻溝喔!"

弟弟很屁的說"拜託!多少人要追我ㄚ,是我不想要罷了,我一個人自由

自在的多好ㄚ!"

末了我問媽,當時是如何回答鄰居的,媽說"我兒子是不想結婚,不是沒

對象"~~其實也就是委婉的拒絕了

但心中疑慮未消,又問媽鄰居究竟看上弟弟哪一點,老媽說鄰居覺得

弟弟長得不錯,又乖又孝順,應對得體.......,~~我聽得都想吐了

我又說"會不會其實她誤以為我們家是低調的有錢人,或以為弟弟事業

有成"因為我知道,鄰居珠姨常常會炫富,也喜歡和富人來往

但這種可能性相當相當的低,因為左鄰右舍,街頭街尾,這一里隔壁里,

家家戶戶,幾乎都翻修過,改建成二樓或三樓透天,唯獨我們家數十年

不變,是極少數的平房之一,橫看豎看,都嘛完全不像有錢人

所以說鄰居眼中的弟弟,形象是不差的喽,不過也實在太烏龍了啦!

年紀幾乎差一倍不說,況且年輕人哪會由得長輩替自己挑對象的,小女生

不可能看上歐Z桑,猜想是珠姨自己一廂情願吧!

隔天我和妹妹聊起此事,妹妹也說,小時候,鄰居阿北常常告訴她,等她

長大,嫁給他們家的二兒子或小兒子當媳婦,讓她好害怕,晚上都偷哭,

呼~幸好!我從小就愛哭出了名,街坊鄰居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所以從來

沒有人預定我當他們家媳婦,否則我鐵定哭到驚天動地,無法收拾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