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素魚排 007  

住家附近有一間素食自助餐,生意很不錯,懶得開伙又不太想吃肉時,我

會去光顧,一份便當可點四道菜,通常我會選三樣青菜,一樣豆類製品,

有一回點了個紅燒魚排,乍看就跟一般魚排沒兩樣,回家一吃發現很

特別,豆包中間夾著馬鈴薯,蠻對我的味,只是並非每一次都有這道菜,

想了想覺得應該不難,於是決定動手試試看

 

材料:豆包     4片(炸過或未炸的皆可)   

     馬鈴薯   1.5~2顆

     海苔     8小片

     洋蔥     少許

     青花菜   數小朵(可省略)

     醬油膏   少許

     醬油     少許

     水       適量

紅燒素魚排 002  紅燒素魚排 004  

豆包:我買未炸的,回來自己加工,原本就知道炸過的很油,自己動手

     才發現~真是超會吸油,很恐怖!每一片我用一張廚房紙巾吸過都

     還油膩膩的

 紅燒素魚排 001  紅燒素魚排 005

馬鈴薯:切片~每一片厚度至少一公分,蒸熟備用,放涼後較不容易碎裂

 

  紅燒素魚排 010

組合:豆包對切,輕輕掀開,放進馬鈴薯,海苔放在豆包上~~完成

  紅燒魚排 005  

 

料理:起油鍋爆香洋蔥,放入加工好的豆包,青花菜,醬油膏+醬油+水

     調勻,倒入鍋中,稍燜一下,芶點薄芡~~完成

          素食者不食洋蔥,起鍋前僅加入九層塔,不需別的青菜味道也很搭!

未料理的豆包要即時收入冷凍庫,否則很容易就腐壞了!

蒸熟未用完的馬鈴薯,用油鍋加點迷迭香稍煎一下,略呈金黃即可起鍋,

灑上一點點鹽和黑胡椒,味道也挺不錯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