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常說我小時候既愛哭又黏人

一天當中只要是醒著幾乎片刻離不開她,包括上廁所

然而當年一般人家裡幾乎都沒這設備

通常在戶外以石頭或磚塊砌著,或木頭搭著,幾戶人家共用

當然也不是像現在的坐式馬桶

那是藉由地勢高低落差搭建在水溝上,底部以木板架在水溝兩側

使用者最好能有一點本領,腿最好也有一定長度,如此才好穩穩的跨蹲

其上

"廢棄物"雨季時會順水流走,枯水期你家我家和大家的全部集中在一起

每隔幾天才會有人提水來沖走

我死黏在媽身上並非一天兩天的事,從小就如此,包括她懷著妹妹時

媽媽進廁所時將我放在外面,然後告訴我乖乖的在那等一下下

但是門一關上我就哇一聲的哭出來

無奈之餘只好把門打開小小一條縫,以為我看得到她便會閉上嘴

結果是我依然繼續努力的大哭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將我半攬半夾在她腋下,我的兩隻小腳就踩在她的大

腿上,如此我才停止哭泣

媽一邊擔心沒將我拎好摔到坑裡,一邊還擔心將妹妹生到茅坑裡

就真的曾有鄰居不小心在如廁時生產,小嬰兒一出生便直接往坑裡報到

真是難為了我的母親大人,上個廁所還得如此提心吊膽

所以說我能平安長大真該好好感謝她

慶幸她有如此好本領不曾失手,否則我就算沒淹死也被那一大坑的"廢

物"給活活臭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茅坑 茅房 趣事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