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肝 008.jpg    

近日突然想起幾年前老媽所作的滷豬肝,材料非常非常的簡單,每個家庭

廚房裡一定都有,不過成敗關鍵的第一步是~得先挑選一付"粉肝"

我從未買過豬肝咧!採買前先打了電話仔細問媽"粉肝"和"柴肝"如何區分

大致如此~粉肝顏色淡.偏粉.看起來平滑,柴肝較為暗紅表面有些像是

粗大毛孔的感覺,總之逛個幾攤下來應該就能分辨

偏偏這一天就像過去的每一回一樣,東摸西摸到了市場已經十一點

一連晃過四五攤都不見豬肝蹤影,在快走到盡頭時終於見到一付

那一眼我有七成把握~哈這該就是粉肝了吧!買了四片的其中一片

回家先將豬肝沖洗乾淨,其實我也不知怎樣算洗乾淨,反正就洗個心安的

不再廢話了!

材料如下:

豬肝600g   醬油250ml   水100ml  米酒100ml

浸泡的醬以能淹過豬肝為基準,放入冰箱冷藏3~4天,當中記得將豬肝翻

個面為使浸泡完全

豬肝連同醬以瓦斯爐中小火慢煮,醬汁煮開後爐火控制在將沸未沸的狀

態,持續約20分鐘,熄火不掀鍋蓋再悶約半小時,之後用叉子戳看看,若是

還有血水滲出,就再煮再悶,千萬別為了口感煮個七八分熟,衛生安全

第一ㄚ!況且粉肝煮熟還是QQ的粉粉的不致變成硬梆梆

 

對了!我買的是內側的其中一片,比較厚,若是買到是外側較薄的,時間

 縮短免得煮過熟

 未吃完的分裝入冷凍庫(滷汁我沒保留),下回食用前解凍便可,不必再

蒸煮

夏天吃很方便,多一道冷凍食物便可少流一些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肝料理 滷豬肝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