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那年我跟著鄰居一位大姐姐到土城一家知名電子公司半工半讀

老家雖然同樣位在台北縣,但當年大眾運輸只有火車和公路局,自是不可

每天往返,因此便住在公司所提供的員工宿舍

我在那待了五年住過三間寢室,305是這當中第二間

寢室裡上下舖共六個床位,我.老頭.美惠.麗環.秋蓉,其中和老頭交情最

好,老頭其實小我兩三個月,但身高約有163,一頭自然卷比我的更嚴重,

戴著一付深度近視眼鏡,而我剛去那一年只有138公分,體重不到30公斤

分瘦小,怎麼看都還像個小學生,因此她叫我ㄚ頭而我叫她老頭

日子過得極規律簡單,每天準時起床上班,然後準時下班上課

某一天清晨幾個室友在老頭的尖叫聲中醒來,大夥兒迷迷糊蝴不知發生

何事,但見老頭顫抖著說她做了個夢,在夢裡她正在看一本雜誌翻到某

有張男模的相片,他伸出手握著老頭的手,當下夢醒了真的有一隻男

子的手拉著她,於是她尖叫著~然後看著一團黑影迅速飄到窗邊便不見

了,大夥此刻不約而同往窗戶一看,當然連個鬼影也沒瞧見,但見天色漸

亮,沒人再能睡著於是乾脆起床盥洗吃早餐;然而被拉著手和看見黑影

的始終只有老頭一人,其餘室友~包括我也只當她作惡夢

但老頭始終肯定的說她醒來那一刻真真切切見到那團黑影

於是最後入住305的室友玉英,幾天之後在窗戶旁掛了一幅觀音聖像

一兩個月後我搬離了305室,倒不是見了黑影或怕也被"拉手"

完全是"人"的因素,因為在玉英加入305室之初我對她的印象便不好

總覺此人眼神老是飄忽不定,怎麼看都不正派,雖然當時年少的我並無

識人的功力(雖說現在也未必有),但我總習慣透過一個人的眼神初步

判斷此人的心正不正,然而偏偏玉英和老頭工作在同個單位兩人走得近

在當時已完全取代我和老頭的情誼

某一天我發現我的一本參考書不見了,利用午休時報告舍監老師,請她

查尋,最後在玉英的書桌抽屜內找到

至此我已不願再和這樣的人共處,更無法認同老頭將此人當好友

於是毫不遲疑的向舍監老師請調別寢室,這一搬便直接搬到二樓去了

宿舍在不同樓層,工作也不在同單位,加上當年的我既孤僻又自閉自然

和原本那群室友甚少再有互動往來

間接聽說305室換了一批新人,也就是新進報到的員工約莫是幾個好同

或好朋友結伴一起進公司的,所以不曾聽過305室的任何傳聞,但沒多

久後又全部換到別寢室,就這樣幾回之後沒有人再入住305

在我離開公司那一年,305室已閒置很長一段時候,或許是黑影又出現吧!

若換作今時今日,以我現在的個性鐵定會找人來問個究竟,也不至留個疑

問在我心中許多年

不知是否當年和室友在寢室裡玩錢仙引來的遊魂沒離去,又或者遊魂老

就住在305室,湊巧讓老頭給瞧見,甚或嚇著了後來的入住者,便無從得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 遊魂 鬼故事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