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   

102.1.15     天氣--晴朗無比

  

 170               

距離上回走天上山,已是二十天前的事了,鍛鍊體力.腳力.

還真需要多點毅力,否則很難持續

原本是想改走承天寺,車行至半路決定再試一次天上山,

順道去瞧瞧山中湖

途中卻被幾株葉未落盡的楓樹,及盛綻的山櫻,吸引了目光

於是就沿途拍~拍~拍,拍個沒完,爬山反倒成次要的了!

 

 013  

 

023

 

095   

返回天上山路口,已經一點出頭,今天決定由這不同的入口

開始,想說或許會有不同的景觀

結果~嗷~~~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這一端的階梯至少比

上回的入口多一倍,一段段呈之字型,不斷不斷的向上延伸

就在當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時,終於到達平台來到第一個

岔路;沿途遇到一些山友,雖然都不認識但有幾位都爽朗

的打招呼"你好",我也回以元氣十足的"你好",頓時心情

開朗了起來,腳步似乎也輕快了不少,今天非常安份的順

著步道走,不再亂繞

104  

 

天上山標高雖只429m但展望還不錯,每回登高我總

分不清東西南北,哪裡是哪裡,我頭上通常只有一堆???

不知別人為何總能清楚的確認方位

天上山之後續走五城山,遇岔路問了路人"山中湖"往哪個

方向,確定是和文筆山同個方向便往前行去

只是走了一段又一段之後,發現路標上的里程標示似乎沒

啥變化,過了一大段下坡之後終於見到"翡翠湖"0.3 km"

文筆山"1.6 km,考量到回程是一大段的上坡,如果在加上

未竟的1.6 km,有些勉強,腿已有點酸,時間上似乎也有一點

晚,要鍛鍊體力最好還是量力而為,循序漸進的好,想必

"翡翠湖"便是"山中湖"了,於是決定見到湖之後便折返

再一小段下階梯之後,見到平坦的一條道路,前方一潭水

~~和我想像的有著極大落差,原以為山中湖泊無論大小

總帶著幾許靈氣,結果這"山中湖"是一處休息餐廳

今天並非假日,還是有三三兩兩遊客,釣魚的.用餐的.

唱卡拉OK的,好不熱鬧

 

我呢!晃進去趴在圍欄邊拍鴉子,拍完了鴨子,啃了幾口

飯糰邊往回走

134  

"山中湖"池裡悠哉的鴨

想到一大段的上坡階梯等著我,問了一位阿北,順著平路

通往何處,可有公車開往承天寺,阿北說接到清水,公車

好像有,但有一段路,我思考一分鐘決定循原路回去,

與其走往未知的一段,還不如走已知的,就慢慢走吧!

路雖遠可總會到的,才三點多時間應是足夠的

 

 122  

又回到上次蕩鞦韆的平台,四點鐘而已,比上回早半個鐘頭

況且今天確定不會走錯路,歇歇腳,喝喝水,順便把飯糰

解決掉,草叢一陣窸窸窣窣,~是可愛的松鼠呢!

 147  

 

052  

天氣如此美好,忍不住又拍了幾張

050

 

043

 

090  

 

115  

 

 076  

 

 184  

~夕陽無限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楓 楓葉 楓紅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